選配助聽器

選配程序



一般人都未必知道自己需要那一款助聽器,健康聽力顧問會按照以下的程序幫助您或您的親友選配最合適助聽器及完成適應的過程:

 

 

 


1. 聽力檢查
首先健康聽力顧問會為配戴者進行詳細的聽力測試,再根據弱聽的種類(傳導性、感音神經性或混合性)及程度去介紹合適的助聽器、配戴方式(單耳或雙耳),和講解使用助聽器應有的幫助及實際期望。

2. 選擇合適助聽器
除了聽力檢查的結果外,配戴者的生活模式、工作、個人對助聽器音質要求及外觀都是選擇合適助聽器的基本準則。健康聽力顧問會與配戴者作仔細解說及討論。在決定配戴款式後,如有需要,健康聽力顧問會為配戴者印取耳型,以製作耳模之用。

3. 調較及試戴助聽器
健康聽力顧問會為配戴者初步調較助聽器,配戴者可透過即場實時環境試戴助聽器 , 掛除用者在不同環境可能遇上的聽力問題 , 再調至切合用者確實的需用模式 , 同時講解助聽器使用及配戴方法。配戴者依照健康聽力顧問建議的步驟,於家中和戶外環境循序漸進試用和適應,以達致最佳效果。

 

健康聽力顧問會根據配戴者使用助聽器一星期後的回應而再作調較。期後一年內 , 用者如須要作任何助聽器微調 , 也可隨時預約回中心免費調校 。

4. 保養方法講解
健康聽力顧問也會為配戴者詳細講解清潔方法和保養,務求令助聽器時刻保持最佳效果。

 


成功配戴後,使用者應最少每年一至兩次約見健康聽力顧問,接受聽覺覆檢及助聽器檢查,以瞭解弱聽程度之變化,及在有需要時微調助聽器。